(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区委、区政府、市公安局有关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部署和指挥全区公安工作。
  (二)研究和推进公安工作改革,探索符合我区实际的公安管理体制,负责全区公安队伍的管理、教育训练和警务督察工作。
  (三)为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和对策。
  (四)组织指挥查处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和其他各类案件、事件、治安灾害事故的查处。
  (五)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国境、往来港澳台地区和入境我区的外国人、外籍华人工作。
  (六)指挥、检查、... [详细]

  一、执法勤务机构(设1个中心、11个大队)
  1、指挥中心(加挂“办公室”牌子)
  负责接报警的指挥调度工作;负责授权的警务指挥及协调工作;负责公安情报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和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负责统计、档案、保密、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机要、通信等工作。
  2、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等工作;负责对维权活动、
  非政府组织进行调查工作;负责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3、刑事侦查大队 负责刑事侦查工作;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承担区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4、交通管理大队
  负责交通管理工作;承担道路治安巡逻任务。
  5、治安... [详细]

  办公地址:三明市沙县区虬江东路26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联系方式:0598一5838670(办公室)
  负责人姓名:郑立新(局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