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三农”、扶贫开发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统筹研究起草和组织实施本区“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决策;组织起草本区“三农”工作政策措施,参与拟订各项涉农政策措施;组织、指导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承担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法监督管理我区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指导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工作,组织农业资源区划工作,负责农业相关项目管理等。
   [详细]

  (一)办公室(党委办)(电话:5822874)
  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 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负责重大会议组织。负责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的起草。负责文秘、史志、年鉴、督查、档案、机要、保密、信访、综治、政务公开、安全保卫、行政后勤等工作。机关党委按照有关规定设立,党委办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综合股(区委农办秘书科)(电话:5836379)
  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协调解决农业农村改革、经济发展及经济运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承担农业农村宏观经济建设预测、预警工作,提出综合运用经济手段调控的措施建议。组织起草农村工作综合性文件材料,负责农业宣传、政务信息工作... [详细]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责人姓名:陈聚荣 局党组书记、区委农办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
  联系方式:
  (一) 办公室(党委办)
  电话:5822874 传真:5848660 联系人:黄丽婷
  办公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凤岗街道长泰南路15号禹德大厦6楼。
  (二) 综合股(区委农办秘书科)
  电话:5836379 联系人:黄世炳
  办公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凤岗街道长泰南路15号禹德大厦7楼。
  (三) 政策法规和科技教育股(“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管理股”,挂“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办公室”)
  电话:5850185 联系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