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沙县区文体和旅游局(以下简称区文体和旅游局)是沙县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三明市沙县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牌子,归口中共三明市沙县区委宣传部领导。
  第三条 区文体和旅游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文体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文体和旅游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文化、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体育和版权等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拟订并组织实施文化、旅游、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体育和版权等规范性文件。
  (二)统筹规划文体事业产业和旅游业发... [详细]

  区文体和旅游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政策法规室、党委办)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机关和直属单位业务,督促重大事项的落实;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息、效能、政务公开、绩效管理、新闻宣传、建议提案办理、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安全保卫和综治信访等工作;承担机关行政后勤和政务信息化工作;统筹指导本系统应急工作;承担机关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
  拟订并组织实施文体和旅游行业人才建设专项规划和队伍教育培训计划;负责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有关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相关工作;负责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
  负责部... [详细]

  办公地址:沙县区凤岗街道府前中路79号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联系电话:0598-5822148
  负责人姓名:余灼凤(局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