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司法局是沙县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工作部门,其职能配置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二)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法治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承担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全区法学教育工作,制定区法学教育规划,开展法学理论研究,组织司法行政有关课题的调研。
  (三)指导、监督人民调解、基层司法所和司法助理员以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指导管理全区社会矛盾、民间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区综治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四)组织、指导、协调社区矫正、刑释... [详细]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法制科
  研究提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的意见和措施。组织或参与检查重要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负责协调部门之间在法律、法规和规章实施中的争议和问题,依法纠正行政机关违法或不当行为。负责组织实施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认证和证件管理。负责全区“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法治协调工作。指导行政裁决工作。负责受理向区政府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承办区政府行政复议和相关应诉案件。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监督工作。承担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承担区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处理意见。... [详细]

  沙县区司法局办公地址:沙县区长泰南路15号禹德大厦10楼
  沙县区司法局办公电话:0598-5822899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夏令时6月1日-9月30日调整为下午3:00-6:00)
  负责人姓名:林运升(党组书记、局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