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制定过程

日期:2022-07-25 17: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复杂严峻的国家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5月24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部署了6方面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省、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应制定下发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明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福建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区政府的安排部署,由区发改局牵头,在国家、省、市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我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方案,在制定过程中多次向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累计征集各方面修改建议共40余条,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逐条分析、充分吸纳,形成措施讨论稿,并召开专题会研究通过,最终形成。通过网上征求意见、公平竞争相关政策规定审核、法制机构审核后,制定了《沙县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并于2022年7月15日经区主要领导审签同意后,正式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