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2024年一季度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08 08:1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5日至7日,省发改委调研组到沙县区开展2024年一季度调研活动,市、区发改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关村智慧产业园标准厂房一期工程、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茵嘉(三明)新型蜂窝复合强化板生产、闽安锻压装备制造、弘天高科高纯度光伏用原料生产、高桥镇高桥溪官庄段河道整治工程、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工程(二期)、现代化实战消防综合训练基地、南霞乡豆士溪南霞老虎窠段河道整治工程等9个中央预算内、增发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及一季度重点关注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及意见。

  调研组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建设重点环节,实时跟踪、掌握项目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破题能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要提高资金拨付率和支付率,加快已获得资金支持项目的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上级资金发挥效益。要当好“服务管家”,积极走访服务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摸清摸实企业在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增效,营造更有温度、企业更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做好政策转化落地,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性和支持重点,结合沙县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使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编辑:晏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