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暨海峡两岸美食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3-11-14 15:2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1月13日上午,2023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暨海峡两岸美食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区领导冯彰云、孔鹏飞、王仁伟、邓秋萍、张美娥、薛建宁、陈升智、谢荣年,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强化。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是沙县26年来始终坚持举办的一个重大节会,是做活三产、强化招引、集聚人气的重要抓手,更是向外推介沙县的一张靓丽名片。全区各级各部门、相关单位、协调服务组要积极参与进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小吃节前期筹备工作顺利推进。筹备工作要再细化。各协调服务小组要根据活动方案,把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做到定岗、定责、定人,保障各个活动各个环节无缝衔接、精准运行。要提前策划、提早部署,做好前期的宣传引流工作,为活动举办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充分考虑出行、会务、食宿、交通等要素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受邀台胞、嘉宾、各界友人和客商充分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活动保障要再优化。各有关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重点围绕入场食品查验、人员健康检测、应急情况处置、人员密集疏导、用水供电保障等各项内容,扎实做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尽可能把安保的各项方案和措施考虑得再周全、再细致一些,确保今年小吃节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要根据方案细化安排,倒排时间、梳理要点,加强沟通,在全区形成群策群力、相互配合、上下联动的氛围。要节俭办会。要本着节俭、务实的原则来筹备活动,既要注重浓厚节会氛围,又要把节会办得恢弘大气。要保障安全。要树牢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完善安保各项方案和措施,尽可能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全力护航小吃节各项活动圆满举办。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仁伟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各活动牵头单位、协调服务组汇报了活动筹备进展情况及困难问题。

  据了解,2023年(第27届)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暨海峡两岸美食节活动由三明市委、市政府牵头举办,将安排政务类、美食类、文体类三大类共28项活动。活动将充分发挥沙县小吃作为“国民小吃”在两岸民众情感认同和文化归属上的独特作用,围绕“打造海峡两岸小吃文化交流基地”核心目标,打造台湾小吃美食广场、台湾小吃夜市、海峡两岸小吃文化展示馆等,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互动走深走实。(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