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2023年12个重大水利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23-05-11 08:2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沙县区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全力冲刺12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持续提升防洪、灌溉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筑牢民生“堤坝”。目前,沙县区2023年12个重大水利项目进展顺利。

  5月9日下午,在沙县东溪俞邦段河道整治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正沿着河道、岸坡一侧修建护岸。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470.57万元,计划新建护岸3092米,新建及改造巡查步道2466米,新建滚水坝1座、防护栏杆2062米等。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保护夏茂镇俞邦村、松林村等4个村庄的人口2958人,农田3164亩,对城市发展、经济增长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重要保障作用。

  水利是农业发展的命脉,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今年,沙县区共谋划重大水利项目12个,其中续建9个,计划开工2个,推进前期1个,计划总投资14.574亿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2.224亿元。在实现水利项目任务一季度“开门红”后,沙县区水利部门继续落实相关要求,细致谋划、自觉担责,每周召开项目推进会,定期理清工作进度、需协调问题等,着力解决难题,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努力拼搏。截至目前,沙县区12个重大水利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进度约40%。(记者:张铃珑 黄圣泽 赖夏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