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沙县区:快马加鞭 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日期:2023-03-07 08:1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眼下,沙县区处处是热火朝天抢进度、开足马力忙生产的景象。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以来,沙县区认真落实行动部署,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建设,力争以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带动全年目标实现新突破。

  3月4日,区委书记吴健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个区重点项目现场,督导项目进度、解决实际问题。

  在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吴健成一行详细了解了钒合金新型材料生产线运行情况和公司现阶段发展的诉求,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虽说项目一期两条生产线已落地投产,但沙县区委、区政府的相关服务并没有终结。

  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构建高纯钒、钒合金、高纯钒靶材等钒元素为核心的一体化生产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高温超导、航天航空、光学、钢铁等领域。1月份以来,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行,产品销往华中、华南、华东等地。

  去年12月底投产的企业,今年一季度已然成为沙县区“开门稳”“开门红”的生力军,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创造了多项“沙县新速度”。不到一个月,完成项目意向签订;12个月,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5天,完成不动产证合并办证工作……

  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世荣表示:“我们是在2022年年初开始,从选址到落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后面我们从旧的厂房这边移交过来,这个过程历经了四个月,这期间得到我们区政府跟高新区领导跟班组的重视,成立了专班小组,在我们一起的努力下,提前完成了整个项目的投产计划,算是百日工程吧。

  三明顶创恒隆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沙县区实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沙县区抢抓沪明合作等有利时机,围绕“3+1”主导产业,强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强化要素和资金保障,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求各部门当好项目建设的联络员、服务员、督导员,紧盯项目节点目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真正让项目快落地、速见效。在稳步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持续在医改、林改、教改等领域深耕探索,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三明市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表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前,沙县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牢记重要嘱托,抢抓重大机遇,围绕项目攻坚、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拼经济、促发展,全力开好局、起好步,以冲刺姿态跑出“沙县速度”,为加快建设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沙县力量。”(记者:张燕桢 俞和镛 林霖 黄惠彬 吴娟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