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号泊位工程项目加快推进中

日期:2023-09-15 10:3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号泊位工程项目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总工程量55%,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最近这段时间,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号泊位工程的建设者们忙得热火朝天。吊车来回摆臂、工程车往返穿梭,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同步推进管理用房主体建设、码头前沿施工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该项目分为主体工程基准面下工程、主体地上工程以及设备安装等三个阶段,现在正处于主体地上工程阶段,预计九月底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三明港沙县港区青州作业区1#-3#泊位工程是省政府部署推进闽江航运开发,恢复闽江口~南平~三明航道正常通航,初步形成以闽江干流高等级航道为骨架的江海联运体系的项目之一。

  该项目位于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沙溪河右岸,总投资1.23亿元,计划新建500吨级通用泊位3个(结构按1000吨级设计)及堆场、配电房、环形通道等配套设施。码头总长202米,陆域总面积17272平方米,年货物吞吐量55万吨,年设计通过能力64万吨。项目完工后,将充分发挥闽江航运资源优势,优化三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开通沙县至福州马尾的水上运输,降低沙县沿河企业运输成本,增强三明造纸、钢材等主要工业企业的竞争能力,对闽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铃珑 陈庄敬 林伊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