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成功落地

日期:2023-09-15 10:2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过去办理“二手房”过户是件麻烦的事,原户主要先把名下房产的贷款还清,注销抵押登记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最近有好消息,不动产“带押过户”政策在沙县区正式上线了,这项新政策的推行,将给大家买卖二手房带来极大的便利。

  “不用提前还款,上午办理完业务,下午就拿到证了,非常感谢你们为我节省了大量时间,办事真的很方便!” 近日,沙县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罗先生办理了沙县区首笔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标志着沙县区常态化开展不动产“带押过户”举措正式落地。

  过去,老百姓申请办理已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不仅办理耗时长、手续繁杂,还存在资金安全等问题。伴随着不动产市场的不断发展,为满足购房者和卖方的需求,不动产“带押过户”应运而生,自然资源部会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协同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便民利企服务的通知》。这项新政策的实施,将有效实现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抵押权设立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的合并办理、无缝对接,减少交易风险、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提升不动产交易市场活跃度。

  下阶段,沙县区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民生服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促进不动产交易的安全与便利,持之以恒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