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造“小吃之都”沙县百家门店提升改造座谈会

日期:2023-06-07 08:3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6日下午,副区长薛建宁组织沙县区商务局、文体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融媒体中心、小吃文旅集团,府前、西园社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城区30名小吃餐饮业主代表,在曲巷近邻之家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打造“小吃之都”沙县百家门店提升改造座谈会。

  会议要求,要扮靓门店的“面子”。沙县主城区各特色小吃门店的基本特点,是整体装修风格偏老旧,缺乏吸引消费人气、勾起顾客食欲的新门面形象。要围绕顾客对小吃门店的“第一印象”开展提升改造,依据各个门店特色,在体现门店传统风格的基础上融入现代主流餐饮的时尚元素,打造一批有辨识度、有烟火气、有吸引力的沙县小吃新门店形象。聚焦放大沙县小吃品牌效应,利用好品牌形象资源,通过官方授权强化门店整体形象号召力,依托各主流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制造话题热度,吸引消费人群。要做强门店的“里子”。门店内部的用餐环境、顾客消费服务体验也是提升改造的重点内容。在节假日期间,各小吃门店的商业氛围非常浓厚,若要形成长期火爆的商业业态,必须依靠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对门店内部进行合理装修布局,使用有品质、有特色的餐饮具,以明档现场烹饪、技艺展示作为吸引顾客的卖点,营造干净、卫生、舒适、有趣的用餐环境。发挥“沙县一卡通”便利、优惠、引流等优势,为小吃门店提升改造赋能,导入VR全景探店功能,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场景消费模式,进一步吸引人流、聚集商气。要夯实门店的“底子”。产品是沙县小吃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食品安全是小吃产品的生命线,要持续帮助小吃门店做好食品质量检测监测,推动小吃质量品控上新台阶。产品要具有核心竞争力,在保持传统味道的基础上,创新推出迎合新时代大众口味的沙县小吃新产品。加强门店小吃产品生产供应能力,满足人流高峰期消费需求。深挖沙县特色小吃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让顾客在品尝小吃的同时,了解小吃的文化内涵和沙县历史文化,借助文化吸引力推动消费经济快速增长。

  座谈会上,小吃文旅集团负责人对城区百家门店提升改造的目的意义和思路进行介绍和说明,参会人员分别就开展百家门店提升改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