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与沙县区总医院举行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3-06-06 07:5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4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与沙县区总医院举行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合作签约仪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陈良万,区领导万小英、张美娥参加签约仪式。

  陈良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三明医改让药品回归治病功能,让医生回归看病角色,为医学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学科建设等优势,发扬海纳百川协和精神,加强双方合作,实现 “ 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共同为医学事业、健康福建作出贡献。

  张美娥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希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沙县区总医院的发展建设,为基层医院专科建设多指导、多帮助,也希望总医院秉承“促强项、补短板、树特色”的原则,学习协和医院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等多方面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沙县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并举行了医联体揭牌、授牌仪式。

  根据协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将发挥自身平台、人力、技术、设备优势,通过开展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建立人才培养机制,帮助沙县区总医院提升业务水平。通过建立双向转诊体系,开展远程医疗,共享医疗资源,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期间,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专家们还为沙县区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带了相关专题讲座。(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