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来沙开展财政支农政策落实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15 08:3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11日,福建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苏建华一行来沙县区开展财政支农政策专题调研。三明市财政局副局长、沙县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福建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详细了解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实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涉农知识产权流转、林权流转、其他实物类等四个品种的交易和服务。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夏茂镇俞邦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财政支农政策落实、产业振兴示范村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并对沙县区乡村振兴总体情况、联农带农机制创新做法、“大村”带“小村”、“强村”带“弱村”的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做好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突破乡村振兴的关键难点,坚持强化带动效益与提升带动能力相结合,健全完善“带得准”“带得稳”“带得久”的长效机制,打通精准帮扶脱贫户“最后一公里”,多渠道解决农村资产设施管护问题。要大力推动农村产业发展,结合当地特色,着力做好土特产“土”的文章,大力做好一、二、三产业“融”的文章,竭力做好联农带农“带”的文章,以产业振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真正把乡村的土特产培育成农民的“金饭碗”,促进村民致富村财增收。(编辑:晏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