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调研中高考备考和教育工作

日期:2023-05-13 18:20 来源:沙县区教育局
| | | |

  5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调研中高考备考和教育工作。副区长邓秋萍参加调研。

   

  吴健成深入沙县一中分校、沙县一中,了解学校中考、高考备考情况,并看望慰问初三、高三年段师生,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学生认真备考、注意劳逸结合,叮嘱师生们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尽最大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吴健成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今年中高考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备考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健康监测、食品安全、防暑降温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生考前心理疏导,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座谈会上,吴健成听取了沙县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吴健成强调,要统一思想,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共同抓好教育事业发展,以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为目标,集中精力、迅速行动,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抓教育质量,研究制定中高考备考方案、复习计划,全力提升备考质量。小学质量提升方面,要继续找准办学定位,打造“一校一特”的校园文化,满足学生素质全面发展需求。同时,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质量提升。要抓教改工作,促进教育均衡,深化“总校制”改革,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优秀教师下沉一线,促进基础教育水平整体提升。要抓好五育融合,创新立德树人机制,培育有特色、吸引人的研学实践课程。要持续深化沙县区作为试点的留守儿童管理、智慧教育、教育多元评价等改革工作,培育一批教改先进试点,及时总结提炼教改经验做法。要落实保障机制,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抓好交通安全、防欺凌等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扛牢部门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和保障沙县区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崇文重教、共促教育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