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06 07:4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5日上午,区委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总结沙县区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工作,奋力推动沙县区上半年“双过半”和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黄志平,区领导徐文、乐生龙、罗志强、乐荣光、王仁伟等参加会议。

  吴健成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拼经济”的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创造性和能动性,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全力克服当前改革发展任务中的矛盾困难,争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要紧盯重点任务,打牢“双过半”坚实基础。要抓项目、扩投资,把资源、力量、服务集中到抓重大项目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产业、稳增长,持续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以产业振兴为稳增长提供活水、增添动力。要抓改革、促开放,坚持用改革思维、改革意识和改革办法研究问题,全力推进沪明对口合作走深走实,以更高水平的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提升发展动能。要抓民生、增福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抓安全、守底线,树牢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工作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要加强组织调度,拿出“打硬战”的干事劲头。要讲政治、强素质,加强对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敢担当、求突破,既要敢想敢为,更要善作善成,正确处理好经济社会建设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促实干、见实效,在一季度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发力,积极争取有利于沙县区发展的一切资源、人才、政策等要素,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和增长。

  陈晓翔主持会议,分析沙县区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并具体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抓政策,增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深入研读最新政策文件,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抓一产,助振兴,立足沙县资源禀赋,主动融入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布局。要抓二产,稳工业,全力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要抓三产,促消费,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增效。要抓项目,扩投资,坚决把项目建设摆在第一支撑、第一动力的位置。要抓整治,优环境,守好青山绿水,抓好突出问题整治,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安全,守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通报全区一季度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各级各部门向上争取资金进展情况。

  工业经济发展项目攻坚组、乡村振兴及集成改革项目攻坚组、青州镇、高砂镇、大洛镇、城发集团作交流发言。(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