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专家组到沙县区指导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

日期:2023-04-28 08:3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4日至26日,应急管理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专家指导服务组组长、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总工程师吴晓峰率队到沙县区指导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区领导吴健成、陈晓翔、罗志强、张继树、林辉斌、陈闻高参加有关活动。

  吴晓峰指出,要利用好化工园区整治的窗口期和“一园一策”方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借势借力,自觉对标,深入推进整治提升化工园区安全条件,特别是明确化工园区落实“十有两禁”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和园区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夯实园区安全基础。

  吴健成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沙县区将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确每一项问题整改责任人、时间表,全力跟踪指导青州化工产业集中B片区做好化工园区问题整改销号,全力提升化工园区安全条件,全力保障化工园区安全运行。

  陈晓翔表示,沙县区将以此次为契机,用心做好保障、落实整改,不断完善长效制度机制,共同推进整治提升,加快我区化工园区安全管控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沙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沙县区青州化工产业集中B片区的基本情况和“一园一策”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汇报,并现场查勘化工园区边界、封闭化管理、配套功能设施、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复核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整治提升完成情况,形成整治提升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帮助沙县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青州化工产业集中区B片区目前已完成园区双水源供水、生活服务区、危化车辆专用停车场等11个问题整改,按序时推进公共管廊建设、智慧监管平台功能完善等6个问题整改。

  期间,专家组还召开2023年全省化工园区专家指导服务反馈片会。(记者:周端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