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高新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引领经济“全年红”

日期:2023-01-29 08: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月份以来,三明高新区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聚焦产业加大招引,围绕项目强势攻坚,全面推进在谈项目抓落地、在手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助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多点开花”,跑出建设“加速度”。

  今年以来,有12个项目将签约落地,已完成总投10亿元年产10万吨小吃预制菜星鲜点沙县小吃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年产12万平方米复合蜂窝板茵嘉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等5个项目的签约落地。有8个续建项目将实现竣工(投产),沙县顶创钒合金新型材料生产项目(一期)、沙县立宜信节能环保设备制造项目(一期)、沙县中钛启辰高端装备易损零部件制造项目)等3个项目已全面投产并开足马力全面满负荷生产。有18个项目将全面开工,沙县众颖汽车零配件智能化生产项目、沙县华杰环保型中压气体绝缘开关柜生产目等5个项目已实现开工。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三明高新区管委会“早”字为先,提前部署新年工作,在去年11月初就启动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开竣工项目,高标准布局园区项目盘子。通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最终梳理出全年开竣工项目54个,其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65.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43亿元;全年新竣工(投产)项目39个,项目总投资49.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81亿元;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产)项目12个,纳入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项目19个。

  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三明高新区管委会结合“抓重大项目 促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目标要求,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和时间节点,全面实施项目滚动更新管理,在服务企业方面还成立工作专班,落实提前介入、全程跟踪、专班服务工作,精准高效服务企业,确保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下一阶段,三明高新区将对照谋划方案狠抓落实,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紧盯突出问题,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奋力推动经济持续回暖、指标升位,为实现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编辑:卢晓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