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19 13:0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2月16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如欣深入三元区、沙县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坚持防治结合、以治为主,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救护上来,把工作目标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平稳转段、错峰渡过疫情,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市领导陈列平、杨国昕、张元明、柳建忠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黄如欣深入沙县区第六中学,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从严从紧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杀、校园进出人员管理以及师生员工常态化健康监测防护等工作,统筹安排线上线下教学,全力保障高考和中考学生安全就学、相关考试应考尽考。在沙县区长富社区公园道小区,黄如欣详细了解居家隔离服务保障和分级分类收治工作情况,要求发挥社区微网格作用,关心关爱隔离感染者,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生活物资等需求,严防医疗资源挤兑、居民盲目囤药等情况。

  黄如欣在三元区、沙县区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他强调,疫情就在身边,思想一刻不能松懈。要充分认识防治结合、及早干预的重要性,杜绝躺平心态、放任不管,用过细的工作、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深刻把握疫情处置与深化医改相结合的关系,乘势而上推进医防融合,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医防融合新路。“两手”都要抓实,短板一处不能放过。一手抓“防”,科学精准落实风险人员管控、隔离方式优化、重点场所防控等措施,落实应检尽检、鼓励愿检尽检,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手抓“治”,科学设置发热门诊,加快亚定点医院建设,更好发挥互联网医院作用;推进分级分类分区收治,加强重点人群、脆弱群体保护,做好院感防控,满足群众正常医疗服务需求;加强救护资源、防疫物资储备调度,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责任务必落细,工作一点不能马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的基础上,引导广大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接种疫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晚感染、不主动感染、尽可能不感染”。(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