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到夏茂镇、富口镇调研

日期:2022-10-20 08:2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10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到夏茂镇、富口镇调研指导工作,夏茂镇、富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吴健成一行先后走访了洋元村、东街村、长阜村、松林村,实地察看乐龄学堂、长者食堂、雪茄烟种植基地、沙县香之源调味品厂、溪坊林小作坊产业园等地,并在各村召开座谈会,就村“两委”班子运行、回引大学生工作生活、村民村财收入以及村庄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

  吴健成强调,要高起点壮大集体经济。要用好山水林田资产,用足红色文化资源,盘活镇域资源,思考谋划集体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高效率推动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好“跨村联建”作用,做强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进一步打造田园餐厅、田园小火车等特色产业,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要高标准打造特色品牌。要充分利用好夏茂面干、烤鸭等市场认可度较好的农产品带动作用,在技术创新、质量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求突破,力争在更多平台上推动展销,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

  当天下午,吴健成一行重点走访了中央红军村——荷山村,先后了解红军亭、造币所、红军司令部等红色遗址修缮保护利用以及高山党校暨红色文化展示馆建设投用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健成强调,要挖掘好红色文化。结合高山党校暨红色文化展示馆、红色遗址群等阵地,进一步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要营造好红色氛围。结合宅基地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融合红色文化进一步促进村庄品质提升。要利用好红色资源。结合日常工作,丰富红色文化深厚内涵,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新业态发展。(编辑:范颖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