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到安徽省亳州市调研

日期:2022-09-22 08:4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19日至20日,沙县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带队到安徽省亳州市调研,亳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春陪同调研,沙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荣年,小吃管委会相关人员以及小吃界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全球最大的中草药交易市场,以及世茂药业、谓博药业、盛海堂中药饮片公司、华善堂中药饮片公司和药膳研究院等企业,详细了解亳州市药膳产业发展现状、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以及亳州市在培育药膳龙头企业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情况,并就推动沙县小吃产业与药膳产业融合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亳州市相关部门、药膳企业代表等,围绕探索沙县小吃产业与亳州市药膳产业合作路径、培育沙县小吃药膳产业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

  黄志平表示,当前沙县小吃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探索沙县小吃产业与中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路径,积极研发小吃药膳产品,推动沙县小吃品质提升,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沙县区政协要强化与亳州市政协沟通对接,搭建两地企业间合作发展的良好平台,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沙县小吃再领风骚。

  双方企业代表表示,要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力争在“12.8”小吃旅游文化节前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效。

  亳州市是中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神医华佗的故里,自唐代以来就一直享有“中华药都”的美誉。近年来,亳州市坚持“以药立市”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已经形成了涵盖中药农业、中药工业、中药商贸流通、中医药文化旅游、中药科研等较为完整的现代中药产业体系。目前,亳州市拥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现有药品生产许可企业208家,国内500强企业、医药百强企业分别有22家和69家落户亳州,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被列为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突破1500亿元。(编辑:范颖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