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优服务强保障 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2-09-20 08:0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自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以来,沙县区紧盯项目难点,全面优化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沙县区南阳乡百万羽蛋鸡项目

  在沙县区南阳乡巽羽100万羽蛋鸡养殖及生态综合开发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鸡舍厂房及蛋库。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约完成工程量的75%。

  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南阳乡成立巽羽百万羽蛋鸡项目工作专班,实行每周例会制度,专题汇报蛋鸡项目建设进度,务求项目按进度推进,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成投产。

  三明市巽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俞裕平说:“南阳乡政府在项目的用水、用电、道路、环保等各方面都提供了相应的帮助,让我们这个项目比预计的投产时间提前了半年左右。

  沙县区南阳乡巽羽100万羽蛋鸡养殖及生态综合开发项目系2022年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4.5亿元,配套建设全自动养殖系统、中央投料、中央集蛋、中央出粪及鸡粪翻抛设备。项目建成后,所有数据可通过互联网连接至手机APP,实现远程实时控制和监控,实现粪污零排放零污染,形成集蛋鸡养殖、有机肥加工、饲料加工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全产业链,预计可实现年产鸡蛋2.2万吨、有机肥3万吨、饲料4万吨,年产值达2亿元。

  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沙县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8月以来,沙县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围绕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工业、城建环保、社会事业、服务业等6大行业,筛选77个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在全区兴起“百日攻坚大会战”项目建设热潮,围绕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的工作目标,盯紧节点目标,倒排建设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计划带动全区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125.15亿元以上。

  截至8月底,沙县区10个市级攻坚项目完成投资8.57亿元,67个区级攻坚项目完成投资13.37亿元,11个项目提前开工,57个项目超序时推进。(记者:林文晶  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