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林业改革发展暨区级林长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16 08:3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15日下午,沙县区林业改革发展暨区级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领导苗雨润、罗发潘、薛建宁、吴水胜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感恩奋进、抢抓机遇,以更强的使命感深化林改。全区上下要自觉融入林业改革发展大局,以更深的感情、更强的责任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沙县林改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深化林改工作道路上继续走前头、作表率,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更多林改经验,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问题、奋力攻坚,以更强的紧迫感深化林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盯短板问题、奋力攻坚突破,全面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林业经营模式、林权交易方式、林业金融产品,抓好产业、项目、龙头、技术、就业带动,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带动更多林农增收致富。要抓好稳一产、强二产、旺三产,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林业三产融合发展,推动林业增效、林农增收、生态增优。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以更强的责任感深化林改。要压实责任链条,抓好基层建设,注重亮点培育,强化宣传造势,自觉融入三明“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大局,全力推动我区林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解读了《关于持续推进林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林改和林长制工作。有关乡(镇、街道)和单位作交流发言。(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