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2022年夏秋季定兵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2-09-10 08:5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9日下午,沙县区2022年夏秋季定兵工作会召开。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陈晓翔,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宋盛,副组长、副区长陈闻高参加会议。

  陈晓翔要求,在落实程序标准上要不打折。要严格抓好每个细节,走实剩余步骤,不放松、不懈怠,确保定兵公示到位,新兵起运到位,交接运输到位。在执行管理制度上要不落空。要落实保障政策。落实好入伍大学生奖励金发放、高校新生入学资格保留、退役军人优待抚恤等优待政策。要加强思想引导。对未能光荣入伍的青年,要认真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落选的“双合格”人员,要建立沟通联系,持续夯实征兵工作基础。要落实新兵回访。掌握好新兵的思想动态,扎实做好入伍新兵的思想稳定工作,激发新兵建功立业的热情和信心,确保不退兵。在严守廉洁纪律上要不越线。要高标准抓好廉洁征兵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保证干净征兵,征干净兵,达到“确保上级领导满意、接兵部队满意、应征青年满意、应征家长满意”的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今年的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定兵会上,审议通过了沙县区39名新兵。其中,大学毕业生25人,占总人数的64%,较去年夏秋季提升了24%。(记者:范少强 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