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过中秋 千里赴明月

日期:2022-09-11 08:4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9月9日晚,由沙县区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团区委、小吃文旅游集团协办,沙县区肩膀戏传承和保护中心、文化馆承办的“百姓大舞台  我乐‘艺’来”沙县区首届农村、社区文艺汇演暨中秋晚会在文昌美食街倾情上演。

  演出在高桥镇金桥民乐队的《花好月圆》中拉开序幕。随后,翠绿社区、虬江街道、府前社区、生态新城社区和凤岗街道等文艺代表队、个人先后表演了舞蹈《梦中的雪莲花》《阿拉斯加州的柔情》《盛世秧歌》,独唱《沙县话说起来》《梨花颂》《父亲写的散文诗》,旗袍秀《烟雨江南》等十余个节目。抒发家国情怀,流露真情实感。一个个富有中华文化内涵的节目让市民游客在云享文艺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中华传统节日氛围。

  沙县区首届农村、社区文艺汇演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跃城乡群众文化为目的,以唱响时代主旋律,热情讴歌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为主题,鼓励文艺团体、个人创作具有浓郁沙县地方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发现培育一批优秀艺术人才,以文艺精品聚人心、暖民心、强信心。

  首届农村、社区文艺汇演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全区乡(镇)街道 、社区文艺节目45个,将分3场进行展演,此场演出为首场。(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