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日期:2022-09-01 10:0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30日下午,全区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助学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吴健成在讲话中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沙县区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吴健成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教育成果硕果累累,教育质量实现了新突破,办学条件得到了新改善,教育改革取得了新成效,师资队伍增添了新活力。

  吴健成强调,要坚持以重教为先,全力提升教育办学水平。要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总校制”、“区管校聘”等改革。要在教育资源供给上下功夫,加快补短板项目建设,提升办学条件,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教育投入、师资引进、师生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力度。要坚持以从教为荣,全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做大做优培养平台。要保障教师地位待遇,优化教师职称晋升、绩效考核、骨干教师选拔培养等管理机制,落实教师绩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政策。要坚持以兴教为本,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真心重视教育,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要真正支持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凝聚形成发展教育事业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真诚理解教育,通过宣传改革成效、捐资助学典型事迹以及教育战线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沙县区教育事业的新征程、新阶段中,找准方向、担当作为、大干实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在看到教育发展成绩的同时,积极补短板、强基础、争上游,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苗雨润宣读区委、区政府通报表扬教育先进单位、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会上,校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企业代表作典型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科大讯飞福建分公司、正元化工等企业代表进行捐赠,沙县一中代表接受捐赠。

  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教育宣传短片。(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