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造纸行业节能典型示范推广会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班在沙县区举行

日期:2022-08-29 08:1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25日至26日,由省工信厅指导,省节能中心主办的2022年福建省造纸行业节能典型示范推广会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培训班在沙县区举行。省节能中心主任陈亮,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副处长刘海元,省工信厅节能和资源综合利用处副处长陈冉,沙县区政府副区长林辉斌以及造纸行业专家、造纸企业代表、节能服务机构代表近50人参加。

  会上,林辉斌介绍了沙县区基本情况。他表示,沙县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绿色低碳、节能提效工作,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持续健康发展。

  陈亮充分肯定了我省造纸企业不断推进结构优化、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取得的成效,指出了造纸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扎实推动造纸行业节能降耗、绿色低碳转型提出具体要求。

  陈亮强调,造纸行业要强化节能改造,推广节能技术装备;要优化能源供给,发展先进工艺技术;要优化产品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战略机遇,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实现行业和企业的跨越发展。

  会上,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三明市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大学、泰盛(福建)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省东锅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节能改造项目合作签约。其中,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纸机真空系统磁悬浮透平真空泵应用”项目,投资金额1500万元,年节能量4500吨标准煤;三明市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合作的“高性能竹木质素基型煤粘结剂应用”项目,投资金额1600万元,年节能量3000吨标准煤;泰盛(福建)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省东锅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碱回收余热发电”项目,投资金额1.5亿元,年节能量近10万吨标准煤。

  本次会议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通过购买福建林业碳汇,积极推行会议碳中和。

  期间,与会人员还到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