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建国片和景山片老旧小区改造预计9月初完工

日期:2022-08-23 08:2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沙县建国片和景山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自今年2月底动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完成进度85%,预计九月初完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开挖沟渠和管道,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沙县建国片和景山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完成道路升级改造、地下管网改造以及其他休闲娱乐设施配套施工,二期项目也在同步推进中。

  该项目位于建国新村内,由于楼房建成年代较久,存在屋面漏水、管道老化等现象,不少居民还违章搭建,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问题日益凸显,是典型的老旧社区。

  今年以来,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沙县区启动沙县建国片、景山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但是,工程启动初期推进并不容易。违章搭盖、树木移植等问题成为项目推进的“拦路虎”。

  凤岗街道城东社区居民杨俊威说:“以前道路是比较破损,然后坑坑洼洼,下雨天会积水,这样出行走路、开车都不方便。社区也有入户给我们每个居民做工作,给我们介绍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我们也很期待着改造之后的效果。

  城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利用空闲时间入户宣传,鼓励民众参与到小区改造中来。在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进度的同时,充分征集民声民意,联动各方配合参与,做到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得民心、合民意。社区工作有力度,居民也慢慢支持项目改造工作。随着项目加速推进,居民也慢慢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成效。

  该项目总投资约590万元,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升级改造路面硬化、地下管网改造含雨污水分流、强弱电下电、自来水改造和部分燃气改造,及人行道铺贴、垃圾亭、停车棚等附属配套设施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实现小区基本功能和配套设施的升级换代,大大提升城市形象,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