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22 10:17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19日上午,沙县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沙县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工作处置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有关单位,省、市属驻沙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健成指出,自8月14日,沙县区发现1例输入型阳性病例以来,市区两级高度重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取得了良好防控成效,但是在协作衔接、流调工作开展、重点人群管控等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吴健成强调,要继续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持续保障好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需求。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依照工作职责细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预案,确保一旦进入应急响应状态能立即开展工作。要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工作,加大对涉疫地区返沙人员的摸排、管控,加强干部职工外出审批报备管理,做好教师、学生队伍的摸排和管控工作。要加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落实高风险职业人员、重点机构场所人员、管控人员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加强区域核酸采样能力建设,加强采样人员、录入人员、志愿者等人员培训工作,做好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和采样秩序的维护。要加强物资储备及供应工作,区商务局要制定封控条件下详细的物资保供方案、预案,加强物资配送队伍建设,确保物资保供工作顺畅、高效运转。要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动员,确保完成接种任务,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加强心理疏导,给予精神和物质慰问、鼓励。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并强调,要抓好政策落实,认真把握沪明对口合作、福州对口帮扶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市直部门,抓紧梳理对口合作项目。要抓好专债项目支出,加快推进专债项目建设,同时要扎实做好2023年的专债项目储备工作。要抓好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做到应供尽供,同时要加大招商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处置任务。要抓好违法用地整治工作,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抓好水电站退出工作,加快动员宣传、协议签订、设施设备拆除等工作。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溺水、防灭火工作,部署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对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化解,同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总结分析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并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