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

日期:2022-08-19 09:30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促进青年文明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2021年,共青团中央联合22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工作。经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机构系统梳理、逐级复核、严格审查、社会公示,决定认定7776个集体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其中,沙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榜上有名。

  沙县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充分展示了当代税务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新形象。

  强化党建引领 ,下好“先手棋。第一税务分局强化党建带团建机制,按照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创“星级党支部”,树立区局支部建设标杆。分局党支部于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被沙县区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支部”。积极打造“无忧办税.惠企利民”党建服务品牌,以品牌为引领,着力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全力优化地方营商环境。该品牌在全区党建服务品牌评比中名列前茅,第一税务分局也被列为沙县区党建服务品牌工作教学基地。

  持续惠企便民,打造“新高地”。持续加力“好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税务分局组建“抗疫小分队”,主动联合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通过实地调研、电话访问等形式,为小吃业主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共渡时艰。开展多形式税收宣传,为纳税人送上政策“及时雨”。

  持续加码“好设施”。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投入10余万元,从办税服务厅硬件设施升级提档入手,对便民设施、办税分区、宣传专栏、服务窗口等4大类26个细项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一楼自助办税、二楼窗口办税的模式;为自助办税区配置21台云桌面电脑、4台自助办税终端等设备,全面改善纳税人自助办税体验。

  持续加速“好机制“。设置“1+3”导税员模式,即由一位党员带领3名业务骨干,实行先预审后取号,针对纳税人办理事项合理分流,减少纳税人无效等待时长,平均每月为纳税人提供3300余次办税咨询。针对当地青壮年外出经营小吃、留守老人多的现状,在办税服务厅推行双语服务,提供普通话和方言与年纪较大的群众进行交流,同时也为不方便前往办税大厅办理的纳税人提供入户办理涉税业务服务,近年来,青年业务骨干累计上门服务40余次。

  激活青年担当,彰显“正能量”。一是健全培育机制。依托“青号小讲堂”,建立“每周一学、每月一测、每季一考”学习制度,围绕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两个抓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二是搭建展示平台。坚持“走出去、迎进来”方针。对内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展示才能的平台,常态化开展春秋游、运动会和歌唱比赛等主题活动,激发青春活力。对外积极参与地方组织的文娱竞赛,促进青年干部全面发展。三是强化奉献精神。成立“青税同行”志愿服务队,精心设计服务标识,勇于在各项公益活动中亮身份、走前头、做表率。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立“青号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免费提供休息场所与清凉饮品;组织青年干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等。积极参与爱心公益活动,进一步擦亮“青字号”招牌,充分展示当代税务青年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第一税务分局被评为“福建省青年突击队”“福建省五一先锋号”“三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编辑:鲍林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