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沙县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

日期:2022-08-08 10: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宝怀到沙县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区相关领导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刘宝怀一行先后来到沙县区创城指挥部、翠绿小区,看望慰问创城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沙县区创城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并就重点、难点问题与区领导、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刘宝怀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疲劳松懈情绪,抓住关键、抓实细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各项任务。要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积极同市直部门沟通对接,形成统筹协调、共创共建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找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特别针对乱停车、占道经营等难点问题,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布设广告、开展活动、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创城、关心创城、支持创城,不断提升满意度、知晓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8月6日至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兴忠到沙县区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

  杨兴忠先后前往挂点联系社区、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实地察看了背街小巷、居民楼栋、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深入了解沙县区创城工作整体工作情况,就调研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

  7日上午,杨兴忠组织市区两级文明办,沙县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部署推动创城有关工作。

  会上,杨兴忠强调,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四个“全力”。要全力以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把工作重心和重点集中到创城工作上来,严格落实创城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要全力整改。针对部分小区、市场内仍存在杂物乱堆放、小广告未清理、卫生环境不佳等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并持续跟踪督促,确保问题不反弹。要全力落实。严格对照创城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台账,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全力共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身创城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记者: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