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创城工作

日期:2022-08-08 10:0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8月5日下午,区长陈晓翔到虬江街道调研督导创城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督促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陈晓翔一行先后来到城南社区、沙阳乐园、生态新城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创城日常工作、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指导意见。

  陈晓翔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做好空中线缆归并、沿街商铺门面清洁等工作,把创城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参与创城、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认真协调指导,解决瓶颈难点问题,通过创建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百姓生活质量,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8月6日上午,区长陈晓翔带队到高桥镇调研督导创城工作,高桥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晓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桥镇集镇、泉水峡村、新桥村、池窠村等地,听取创城工作进展汇报,详细了解创建重点部位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高桥镇当前创城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陈晓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鼓足干劲、争分夺秒、奋力冲刺,严格按照创城最新标准和时限要求,以上率下,强化作风,抢抓快干,真抓实干,一条一条对标、一项一项推进。要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细化分解,精准推动,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摸清症结,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保质保量把问题整改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化“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持续巩固创城成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常态长效推进创城工作。要强化引导,全员发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坚决防止“上热下冷”,广泛动员志愿者、责任主体、村民群众积极参与,组织到位、宣传到位,造浓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紧盯群众诉求,引导广大村民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黄圣泽 罗杰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