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受农业农村部委托到沙县区调研指导抗高温保秋粮丰收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8-08 08:24 来源:农业农村局
| | | |

  7月以来,沙县区出现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的高温天气,土壤失墒较快,局地旱象露头,8月6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福建省水稻体系首席专家黄庭旭研究员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抗高温保秋粮丰收调研指导工作。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高桥镇安田村、夏茂镇长阜村等地实地察看了我区双季晚稻、再生稻、大豆等秋粮作物长势,了解高温干旱对秋粮生长发育的影响情况,完善抗高温伏旱保秋粮生长技术方案,指导科学抗旱,与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询问生产中抗高温伏旱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黄庭旭研究员对我区秋粮生产和抗高温保丰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当前我区晚稻、再生稻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但后期仍将有2次高温过程,下一阶段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大宗作物预防高温干旱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高温防伏旱工作,要切实做好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科学保墒节水等技术培训指导,想方设法减损增收,确保秋粮稳产丰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