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主要领导到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2-07-01 08:4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30日上午,市长李春带领调研组到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副市长郭海阳、区长陈晓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市农科院水稻新品种研发基地、三明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听取了市农科院在水稻、生物技术、旱地作物、花卉、蔬菜、药用植物、食用菌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汇报,详细了解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产业发展中的应用情况。

  李春充分肯定市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李春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农科院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明确研究方向,提高成果转化水平,强化市场对接,以农业科技创新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李春强调,要重视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激发农业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市、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切实解决市农科院在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

  座谈会上,市农科院汇报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支持三明农科院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记者:徐文斌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