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沙县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展在沙县区举办

日期:2022-07-01 08:3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29日下午,“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三明市2022年“强国复兴有我”文艺汇演暨沙县区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展在沙县区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沙县区城关第三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社团展示——航模表演。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乡村“复兴少年宫”手工作品展示区,观赏建筑模型、竹艺制品、剪贴画、剪纸、游鱼等80余件优秀作品,并详细了解了沙县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试点建设情况,以及25所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精品课程。

  最后的文艺汇演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最好的未来》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散文诗《沙县小吃的密码》、肩膀戏《沙家浜》选段《智斗》、歌曲演唱《领航新时代》、古筝演奏、舞蹈《壮志少年行》等节目一一上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蕴含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又富有地方特色元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城市少年风采。

  据了解,沙县区自被列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试点以来,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双减”政策相融合,积极开展特色项目活动,不断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特色化,让乡村少年宫成为了少年儿童的好“趣”处。

  下一步,沙县区将强化对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资源保障,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建设“线上少年宫”,高质量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