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30 08:14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28日下午,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光、副区长林辉斌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全区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迎来了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防范风险,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对助力沙县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等方面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抓好三个“着力”,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要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着力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谱新篇”主题宣传教育,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做到四个“坚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以商招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以侨聚侨”,汇聚侨资侨力侨智,坚持团结统一,促进港澳台交流融合,坚持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要把握七个“要素”,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要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促进民族大融合,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凝聚新阶和职教人士新力量,再创民营经济统战新业绩,推进侨务工作新进展,争创港澳台统战工作新成效。(记者:黄惠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