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8 09:0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苗雨润、徐文、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要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各项工作,深入挖掘沙县小吃、革命历史、民俗传统等文化资源,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化反腐倡廉。要聚焦项目建设、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政治监督,用好“四种形态”,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要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打造“绿色产业、绿色创新、绿色消费、绿色基础设施、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市场交易、绿色保障”八大体系。要坚持人民至上。要继续抓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居民夜谈会”等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到沙县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南方省份粮食生产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贯彻。要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夯实举措,抓紧抓实乡村建设、粮食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因地制宜抓建设。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原生态、低成本、有特色”一个理念,立足各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抓建设,朝多样化方向发展。要合力共为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融入乡村建设工作大局,坚持力量下投、资源下沉、保障下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到沙县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阵地建设。要深入挖掘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先进典型和特色亮点,将其建设成为展示政协力量、彰显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打造沙县区政协工作新品牌。要提升履职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服务沙县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省工作检查时罗东川副书记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全力抓好落实。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围绕粮食安全、老企业增资扩产、老旧小区改造、信访维稳等工作,细化举措,逐项落实。要抓好当前工作。要统筹抓好“五比五晒”和经济运行、“两稳一保一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资金争取和项目推进、防汛备汛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