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三明市农业学校正式揭牌

日期:2022-06-16 08:2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6月15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三明市农业学校揭牌仪式、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和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实习实训委员会学术论坛等活动在三明市农业学校举行。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长廖深基、副校长陈志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区委书记吴健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等参加活动。

  陈列平代表三明市委、市政府向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三明市农业学校揭牌以及两校达成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

  陈列平指出,此次两校合作办学,必将对三明市构建“政府搭台、院校主导、企业参与”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全市教育改革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互相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双赢、共同发展。

  廖深基在讲话中表示,将以附属三明市农业学校揭牌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在师资提升、专业建设、教学工作、育人提质、资源共享、产教融合、人才贯通培养等方面形成合作共建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

  与会领导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三明市农业学校揭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廖深基校长向三明市农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世钦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志勇与三明市农业学校校长罗世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附属校协议;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与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三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市沙县区小吃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实习实训委员会学术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建设和实习实训课程改革等问题交流经验、深入研讨。

  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国家“双高”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潘海生在线作《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看产教融合的未来景象》专题报告。淄博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宋健教授在线作《深化认识 规范管理 进一步提升职业学校学生实习质量》专题报告。沙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生龙作《产教融合助力沙县小吃转型升级的实践探索》专题报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吴代顺作《紧扣省市专业布局,提升中职实习实训质量》专题报告。三明农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群负责人林观钎作《“五阶递进式”实训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专题报告。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陈志勇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和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内外职业教育研究专家代表、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会员单位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沙县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全程直播,吸引了12.4万多人次在线观看。(记者:黄圣泽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