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开展粮食储备库安全事故演练

日期:2022-05-13 08:15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粮食安全是民生之本。5月10日下午,沙县区城发集团、沙县区消防救援大队、富口镇、沙县粮食储备库联合开展突发事故演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演练模拟:沙县粮食储备库其中一个库因有限空间作业药品溶度过高,引发人员中毒、药品挥发过程中自燃并引起粮面起火。

  按照《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储粮化学药剂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行动指南的相关要求,仓储人员进行事故报告并下达启动中毒、火灾应急预案;仓外安全人员按响警铃并立即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富口镇义务消防队、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等各参与演练的单位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迅速开展安全保卫、消防抢险、医疗救护、供电保障等应急救援工作;经过各部门通力协作,火情很快得到控制,伤员也得到及时救治。

  演练总结:火灾扑救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带队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普及消防应急事故救援知识点,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救援能力。

  沙县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陈樟华表示:“通过这次演练,储备库的员工对储粮过程中发生的储粮药剂事故和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基本达到了粮食储备的应急预案要求。今后在储粮作业过程中,要不断提高我们的安全隐患防范能力,不断完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我们的储备粮安全。”(记者:林文晶  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