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2-05-10 09:08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乐荣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疏堵结合、分类施策,全方位推进沙县区高质量发展。要慎终如始抓防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继续扎紧各项防输入关口,落实好医院、校园、监所、养老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支撑引人才。要突出引才重点,围绕“3+1”主导产业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要打造“人才回引”品牌,继续实施大学毕业生返乡任职计划,以政策为牵引,引导各类人才向乡村振兴一线流动。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鼓励创建“大师工作室”,开展“师带徒”等活动,壮大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队伍,激发沙县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园区要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原则,主要负责同志要抓安排部署、督办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协调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要立即开展新一轮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对象,聚焦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房屋主体结构和空间布局,违法改扩建用于生产经营等各类行为,建立房屋安全隐患台账。要分类整治,严格销号。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整改、对账销号,实行动态整治管理、确保隐患房屋及时得到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