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到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调研

日期:2022-05-07 08:5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吴健成到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推进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区领导苗雨润、乐荣光、邓秋萍参加调研。

  吴健成一行首先来到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大厅,实地察看中心办公场所,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健成对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当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围绕平台定位、作用、效果,进一步梳理明确后续发展工作职能,打造以人民需求为治理导向、以信息技术为治理手段的治理模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优化小程序,通过掌握用户实际需求,提升界面主题设计,切实增强平台用户粘性,同时要避免重复建设,充分体现小程序智慧、简单、便捷、高效特性。要健全网格长选配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网格长,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为网格长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进步途径。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各自作用,共同推进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建设,同时要做好督导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沙县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积极探索“智慧党建”服务新模式,投入300多万元建设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切实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平台主要整合了政法、河长、小吃、城市管理等便民服务事项,通过“近邻e家”微信小程序、社区朋友圈等方式实现一个窗口、全面服务、一网统管、一键办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有效地提升基层政府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