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举行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日期:2022-05-06 08:5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5月5日下午,沙县区举行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指指挥长罗志强到场观摩并进行指导。

  演练模拟沙县区受特大暴雨影响,凤岗、虬江街道出现短历时强降雨极端天气,过去3小时降雨量达166毫米,发生不同程度灾情;沙溪河水暴涨,超保证水位达1.16米,虬江街道翠绿社区2名群众被洪水冲走、3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低洼处出现内涝,堤防受毁,情况万分危急。区防汛办、风岗、虬江街道组织有关部门和应急抢险队伍紧急驰援。

  演练围绕冲锋舟解救转移被洪水围困人员,抢筑河堤,排水排涝,冲锋舟、水上无人机解救落水人员等场景进行。

  演练组织周密、重点突出,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演示了预报、应急指挥决策、科学调度、快速抢险等各个环节防汛抢险救援工作,有效提高了沙县区防灾抗灾减灾的能力,为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罗志强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要求,区防汛办和各参演单位要对演练过程进行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抢险救援水平。各乡(镇、街道)、防汛成员单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准备,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对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不断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保持严阵以待,针对本次演练情况,结合实际开展演练,做好防灾救灾准备,提高应急实战能力。(记者:陈庄敬 黄惠彬 徐文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