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养老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4-25 08:2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4日上午,沙县区养老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政府党组成员廖善健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养老服务工作,吴健成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养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发展沙县区养老工作。要在合力协作上下功夫。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及时沟通,形成区域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整合医疗机构、学校、社区、爱心企业等各方资源和力量,运用到养老服务中去,最大限度地展现现有公共服务设施资源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要注重典型,结合慈善长者食堂、居敬泽惠养老机构“点餐式”养老服务等典型经验,将养老服务从内向外延伸,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发展机制,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在宣传落实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近邻e家”网格化管理平台的优势,向辖区居民和在外小吃业主积极做好养老服务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要持续探索符合区情、切合民意的养老服务模式,打造沙县区核心养老服务品牌,完善沙县区特色模式,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

  会上,廖善健安排部署了区养老服务领域提质扩面相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到区智慧治理服务中心和慈善长者食堂参观了解福建居敬泽惠养老机构开展“订单式”养老服务的发展模式和老人用餐情况。(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