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21 08:39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苗雨润、乐生龙、罗志强、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党组书记黄志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工作落实。关于农业农村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夯实农业基础,发挥农业科技园属地优势,加快培育农业种业企业,不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挥沙县区特色产业优势,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关于社会保障工作,要加快建立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社保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区社会保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工作,要全面总结提炼和宣传好沙县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经验,推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重点突出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要统筹抓好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五比五晒、项目工作、社会安定稳定、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全面分析风险挑战和矛盾问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站稳群众立场。统筹做好《条例》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围绕“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建立健全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专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及沙县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推动效率提高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目标要求,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实行挂图作战,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问题导向推动效能提升。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精准施策,以破解难题推动各方面工作整体跃升。要以结果导向推动效益提升。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区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图:胡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