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领导到乡镇街道调研

日期:2022-04-20 08:5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9日,区委书记吴健成到湖源乡、大洛镇、南霞乡、虬江街道调研,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9日上午,吴健成来到锦湖村,详细了解新村开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乐龄学堂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吴健成与湖源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现场座谈,逐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感悟收获。

  吴健成要求,要保安全促稳定。严格落实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全力化解村企矛盾,多深入群众做好群众工作,赢群众满意,助企业发展。要抓招商促发展。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活动,立足湖源乡矿产资源、生态、高山气候、小吃产业等优势,实施精准招商,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促全乡经济发展。要谋规划促提升。突出规划引领,对集镇进行整体规划,通过微景观改造,加大绿化力度,形成风格统一的集镇风貌,积极谋划宅改项目,大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讲担当促作为。全乡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敢啃“硬骨头”,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湖源乡落地生根。

  在大洛中学,吴健成认真听取了大洛中学地灾点整治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配套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官昌库区“区域联建”项目现场,吴健成详细了解联村产业发展思路和进展情况,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吴健成与大洛镇班子成员进行座谈,逐一听取班子成员工作思路,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吴健成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社会稳定。要坚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网格化和“一村一群”作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安定稳定。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要找准定位,深入挖掘大洛毛竹、生态等比较优势,立足现有产业基础,积极谋划肉牛屠宰、竹制品加工等项目,进一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做大优势产业。要自加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要自找苦吃、自加压力,根据乡镇特色、特点,积极谋划思路、推动发展,切实以实干担当体现班子、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

  19日下午,吴健成一行先后来到南霞乡集镇、南霞乡河长制办公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察看河道视频监控等方式详细了解南霞乡集镇提升改造情况和生态综合管护情况。

  随后,吴健成与南霞乡党政班子成员进行现场座谈,逐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双溪水库移民安置等工作表示肯定。

  吴健成强调,要鼓足干劲加油干。乡领导班子正值奋发有为的年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全力以赴促发展。找准定位,谋划发展,“小”南霞也可以有“大”作为,全乡上下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学习,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力争南霞乡各项工作走进全区前列。要凝心聚力保民生。要时刻心系群众,为民服务,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人才回引、提高村民收入等工作,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

  19日下午,吴健成到虬江街道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健成与街道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街道关于项目征迁、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吴健成对街道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站位全局,扛稳发展重任。随着三明生态新城和三明高新区南区的快速建设和发展,沙县城市建设重心逐步南移。虬江街道要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加快推进征迁工作,为城市发展腾挪空间。要攻坚克难,做到取信于民。街道班子成员要切实破解项目征迁、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的难点堵点,面对历史遗留问题不“绕着走”,要敢思考、善作为,遇到一个解决一个,妥善处理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全力以赴抓难点、通堵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担当作为,抓好中心工作。街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全区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环境。同时,在城市管理、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积极探索新路径、作出新表率。(编辑:张燕桢 罗杰妮 郑烨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