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抗疫情、稳增长”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日期:2022-04-15 08:5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4日上午,沙县区“抗疫情、稳增长”专场政银企对接会召开。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长陈晓翔,区领导罗志强、张继树、林辉斌,区有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信贷项目涉及企业参加会议。

  吴健成要求,“捕捉机遇”比“看到问题”更重要。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争取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重要。金融机构要继续强化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尽力压门槛、压成本、压时限,加大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的投放,确保政策落实到最需要的群体、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团结协作”比“单打独斗”更重要。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活动,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各市场主体要聚焦主业诚信生产,积极开发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推动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陈晓翔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抢抓当前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转向宽松机遇,精准对接,协同发力,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政策落地,努力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

  会上,区发改局解读了《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三十七条措施》等有关政策;沙县区银保监管组解读了省市出台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金融政策措施及银保监的监管引领政策。区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围绕创新融资服务相关产品进行了推介。

  会议还举行了信贷项目银企签约仪式,12家企业和6家银行进行现场签约,意向融资金额达11.95亿元。(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