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沙县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2-04-13 10:46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4月12日,副省长康涛带领调研组到沙县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市、区领导丘毅、郭海阳、吴健成、陈晓翔、夏永福参加调研。

  在夏茂镇俞邦村,康涛一行沿着村主道,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俞邦村乡村建设情况。

  康涛强调,要尊重农民意愿,科学布局业态,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做响品牌,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康涛一行还到高桥野田家庭农场早稻插秧现场、高桥镇官庄村桂口旱粮(玉米)种植示范片、福建六三种业有限公司等地,与种粮大户和企业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春耕备耕、稻田轮作、种业发展等情况。

  康涛强调,相关部门要将各项农业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引导农民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同时要科学做好农资供应、农技指导等春耕春管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种业企业要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变化,加强调度和产销对接,在优良品种筛选和推广上下功夫,助推福建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黄圣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