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召开紧要时期森林防灭火会议

日期:2022-04-12 08:23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11日上午,沙县区召开紧要时期森林防灭火会议。会议在区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志强参加会议,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办站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压实防灭火工作责任。森林防灭火工作思想上还要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建立联动机制,抓紧做好安排部署,确保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要结合实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打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教育引导群众规范用火、安全用火,不断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强化野外火源的管控。要组织各级网格护林员、乡村干部等,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加大巡山护林频率次数,严格落实预警响应措施和禁火令,切实管控好野外火源。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要安排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同时,扎实开展灭火演练,提高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技能,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需要。(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