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及园区项目组奋战一季度 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2-03-24 08:22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今年以来,区工业及园区项目组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聚焦三个关键词,奋战一季度,冲刺“开门红”。

  稳增长

  工业经济指标,1-2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9.27亿元,同比增长23%;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量0.38亿元,位居全市第二,小组第二;高技术产业增速达38.4%,位居全市第二,小组第一;新增规模工业企业9家。

  预计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实现296.97亿元,同比增长18%;用电量2.5亿千瓦时,增长1.65%;完成固投5.1亿元,增长117.34%;新增规上企业10家;亿元以上产业固投项目可新增5个以上。

  加速度

  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建立“点、线、面”项目推进服务体系,制定工业产业要素保障联席会议制度,以实干善干的作风跑出项目“加速度”。目前,12个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已超序时完成,列入重点突破的24个问题已提前解决3个。

  仅一个多月,完成办理土地挂牌出让手续8宗,其中星奥运动器材、电液伺服锻压设备等3宗顺利成交,正在办理挂牌手续5宗。

  见实效

  截至目前,谋划生成重大产业项目8个,签约引进顶创钒合金、众颖汽配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正在有效对接跟踪青山纸业总部经济、中冶天工高端装备全产业链、海特威维生素系列产品等11个大项目、好项目。

  紧盯重大项目,精准发力,助推签约项目早落地。今年1月签约的福建顶创金属钒合金新型材料生产项目,在两个月内已协调解决项目用地、供电专线(一期)、人才周转房等问题。

  下阶段,区工业及园区项目组将继续咬定目标任务,铆足劲头加油干,全力以赴向前冲,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编辑:张燕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