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2-02-24 08:11 来源:沙县区政府办
| | | |

  2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吴健成主持召开中共三明市沙县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班子领导陈晓翔、张文静、黄志平、徐文、张清宝、乐生龙、罗志强、廖建程、张继树、胡开钱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江潮、区政协主席王盛雄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篇文章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沙县落地见效。要强化年轻干部培养,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年轻干部队伍的目标,突出思想淬炼,强化政治历练,注重实践锻炼,加强专业训练,引导他们积极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沙县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力到沙县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即将满一周年之际,在新一年工作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尹书记再次深入沙县区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沙县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尹力书记来沙调研讲话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沙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深化医改、林改、教改、发展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四大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筹备好“3·23”一周年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积极配合,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策划筹备好沙县区具体活动。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全国两会安保维稳、防寒防冻、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印发<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比五晒”、“八大攻坚战役”、“四个再出发”、“项目产业发展提升年”等重点工作上,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检验行动的成效。要精心组织实施,树牢效率至上的观念,尤其是对要全力推动的重点项目,要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深化效能改革,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发展中困难问题,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坚持加快推动企业技改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沙县区文旅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切实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要抓好贯彻落实,弘扬践行“实说实干、敢拼敢上”的沙县精神,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营造比学赶超攻坚氛围,切实提增发展效益,推动沙县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出成绩,以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重点打好“平安沙县”建设攻坚战役。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一把手责任,区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合力推进平安沙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沙县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抓实重点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重点,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组织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为新发展阶段新沙县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涉粮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庄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